凤凰资讯 > 专题 > 迎接十七大 > 十七大基本内容 > 正文
欧洲华文传媒关注中国十七大
2007年10月12日 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月十一日电 中共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举行,受到旅欧华人极大关注。欧洲各国华文媒体或特派记者赴京现场报道,或开辟专版全面介绍,及时传播大会有关信息,满足旅欧华人读者的需求。

《欧洲时报》执行社长张晓贝表示,该报每天用两个整版的版面对大会进行报道,还配发社论、评论,并特派记者到北京进行现场采访报道。他表示相信在十七大之后,中国会沿着更民本,更开放,更民主的轨道,变得更法治,更公正,更人文,更繁荣,更多元,更绿色,更富裕,更和谐。

西班牙《欧华报》总编辛夷说,西班牙华人十分关注十七大召开,大家不仅关心未来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也希望中国执政党出台有效措施,处理好社会保障、义务教育、贫富悬殊、腐败等社会问题。作为海外华人,他们也关心中国外交走向。

比利时《华商时报》主编罗玉宏介绍说,该报从三个月以前就已经开始了对十七大进行铺垫报道,主要介绍国内有关情况和背景。本次大会举行期间和会议结束之后,他们将会开出两个专版进行全面报道。罗玉宏特别关注中共对党章的修改和主要领导人的人事更替。

为了让意大利华人读者及时了解十七大,意大利《欧联时报》将于本月十一日推出十七大专版。据该报负责人介绍,因为当地华人多来自浙江,他们也非常关心家乡的未来走向。

德国《欧洲商旅报》社长吴景远认为,在目前形势下召开的十七大十分重要,他表示相信中国领导人有足够的智慧来解决出现的问题。他介绍说,作为一份主要在欧洲旅游线路上发行的华文报纸,近期该报从各方收集来的有关十七大的报道,深受读者欢迎。

据悉,《欧洲联合周报》报系的法国、奥地利、葡萄牙、匈牙利、希腊等各国版,也将于本周起开辟专版,加强采编力量,详细全面地介绍中共十七大会议及其相关情况。各地版负责人表示,中共十七大的召开,受到各地华人读者的普遍关注,期望这次大会为中国的进一步开放和经济发展构建蓝图。(完)

   编辑: 周恒
   十七大图集
十七大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十七大大会用车均为红旗
北京夜景照明迎接十七大
北京三警联动确保十七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