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迎接十七大 > 中共高层论述 > 正文
中央纪委副书记: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
2007年07月16日 03: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大连7月15日电 (记者 姜洁)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执法监察工作会议7月13日至14日在大连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做好执法监察工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贡献。

何勇指出,这些年来执法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些工作有所创新和突破,特别是在保证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维护了行政纪律,保证了政令畅通。今后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局,注意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深入推进执法监察工作,使执法监察工作更加紧跟时代,更加贴近群众,更加富有成效。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化执法监察工作,保证政令畅通,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围绕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深化执法监察工作,切实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深化执法监察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围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深化执法监察工作,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政府管理创新,促使行政机关依法有效地实施行政管理,促进政府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何勇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开创执法监察工作的新局面。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支持执法监察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要坚持依法执纪的原则,切实提高依法监察的能力,逐渐形成业务规范、运转高效、指导有力、监察到位的工作机制。要调整和创新工作思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努力增强监督检查的有效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法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作工作报告。辽宁省及大连市的负责同志李克强、张文岳、王唯众、张成寅、夏德仁等出席会议。

   编辑: 霍吉和
   十七大图集
十七大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十七大大会用车均为红旗
北京夜景照明迎接十七大
北京三警联动确保十七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