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傅尹:香港的今天,台湾的明天
2007年06月28日 17:40南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在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全球经济不景气和非典疫情等一连串考验后,2006年香港的人均生产总值达到创纪录的27466美元,今年6月22日,香港恒生指数一举突破22000点,再创历史新高,股市市值达到16万亿港元。3年来,香港经济平均增长7%以上,通货膨胀维持2%以下的低水平,目前香港的失业率已降至4.3%,为5年多来最低。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不无自豪地说:“香港经济已经达到20年来的最佳状态。”(新华社香港6月26日电)

香港回归十年,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下,香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全面贯彻落实,香港保持自由法治、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回到祖国怀抱的香港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正应了有一首歌曲里面唱的:“躺进妈妈的怀里,幸福少不了。”

成鲜明对比的是,台湾十年间每况愈下。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马英九表示,台湾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经济不好、景气差,他参选是为了提升台湾的经济。只要能够拿出合适的办法,台湾的经济一定可以起死回生,否则台湾的未来非常危险。(中国台湾网)

从李登辉到陈水扁推出“台独路线”以来,台湾政局不稳,社会动荡不安,经济下滑,失业率上升,曾经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辉煌已成为“光荣遗产”。陈水扁一意孤行,至使台湾在政治经济上处于更加孤立无援的境地。台湾的现状不可能永远如此维持,独立断然不可,中央政府不答应,全国人民不答应,唯一的出路在实现两岸统一。香港的实践证明,只有实现两岸统一,按照“一国两制”的方针,才是台湾走向繁荣昌盛的唯一出路。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台湾是个孤岛,资源短缺,可持续发展能力差,离开外部的帮助,要想有更大的发展可以说是痴人说梦。加上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坚决反对“台独”,台湾在世界中越来越孤立,事实上已成为“孤儿”。靠“乞讨”、靠“恩赐”过日子,那滋味毕竟不好受。陈水扁少数几个人不要脸不要紧,可台湾人民丢不起这个人,炎黄子孙丢不起这个人。

香港人现在的感受是:有家的感觉真好!应该说,现在台湾人民更有这个期盼。香港的今天,就是台湾的明天。回来吧,台湾!

作者: 傅尹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