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母亲痛认孩子尸体:妈最后一次帮你擦脸
2008年05月16日 11:47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16日电 绵竹东汽小学体育场广场,排放着一具具刚挖出来等着认尸的孩童。他们的父母亲已哭了三天三夜,哭到没有声音。一名母亲刚把孩子腿拉直、穿好鞋,再拿着湿布为孩子擦掉脸上与手上的泥污,“儿啊,这是妈妈最后一次为你擦脸了!就像平日上学一样,你要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地走啊!”

据台湾《联合报》发自四川的报道,残破的街景、颓圯的大楼、待援的灾民,以及空中持续来回的救难直升机:一幕幕诉说着重灾区绵竹的情形。绵竹靠近山区的几个镇全毁,动辄死伤上千,好多好多的父母都绝后了,宛如人间炼狱。

从北川到绵竹,中小学全部毁损严重。挖出的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遇难孩子的父母哭成一团,“孩子早上才高高兴兴的上学,怎才一会儿就永远回不来了?”

除了北川县城被滑坡土石淹没外,绵竹靠近山边的汉旺,可以“天崩地裂”形容。记者走在汉旺街上,眼中所见是一堆堆的瓦砾和颓倾的建筑,路旁尽是绵延不断的帐篷。

山上的清平乡,1000人更不知情况如何?来自北京的医疗救难队,昨天下午正准备筹组先锋队,携带急救药品徒步7小时上山。他们看到灾民越来越多,决定先冒险上山。

德阳通往绵竹的道路,一辆辆救护车、军车与救灾物资车呼啸而过,头顶上的直升机轰隆隆地来回运输;转身望向路旁,却是一片又一片的小麦田与刚插秧的水稻,蝴蝶漫天飞舞着。(陈东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东旭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