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看守所的捐款申请:“带罪之人尽绵薄之力”
2008年05月16日 16: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杭州5月16日电(记者柴燕菲 实习生袁爽 通讯员黄璜)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震惊全国,这场7.8级的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然而地震无情人有情,灾情发生后,浙江定海看守所多次组织在押人员观看汶川地震专题报道。从刚开始的9000人与50万间房屋,到绵阳北川的灭城,到德阳消失的小学,再到总理的泪水,从地震开始至今的90多个小时里,悲伤、泪水、祷告、期盼……定海看守所330多名在押人员,一次又一次的接受着内心深处的洗礼。

来自10号监室的捐款申请报告

我要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灾区人民献出我的爱。5月15日上午在得知定海看守所全所民警开展“情系灾区、奉献爱心”活动后,来自定海看守所10号监室在押人员陆某向所领导递交了要求捐款申请报告。他在报告中这样写到:尊敬的看守所领导,近日惊闻我国汶川等地区遭受特大地震袭击,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受到了严重损失,死伤成千上万之众。作为一名正在看守所接受教育改造的罪人,我对受灾的人民群众感到非常痛心和同情,然心有余而力不足,唯恳请所领导代我向灾区人民捐献1000元人民币,略表心意,尽到一个带罪之人的绵薄之力,原灾区人民尽快度过难关,重建家园,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20分钟向灾区捐款15350元

陆某的申请报告很快传到看守所忻教导员的手上,忻教导也深受感动,在和其他所领导商量后,来到10号监室受理了陆某的捐款,并口头对陆某进行了表扬。这件事很快在看守所内传开,很多在押人员纷纷效仿陆某的做法。

“我只是暂时没有了自由,但灾区的同胞们没有的是生命和财产,我应该献些爱心。”

“我是‘三无’犯,我没有钱,但是我要求献血,向灾区受伤的灾民献血。”

“我是四川彭州人,我家乡正在受灾,我好担心家里的情况,请大家帮帮我家乡可怜的人们吧,我谢谢你们!”

最终,忻教导员无奈将捐款箱从每个监室门口端过,20分钟之内,330名在押人员共捐款15350元。“自己连方便面都不舍得吃,就不捐钱了,有这份心就还了”其中忻教导员至少劝回了30多名准“三无”在押人员“捐款”。(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柴燕菲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