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猜测中国军工业因汶川地震“损失惨重”
2008年05月28日 10:10环球网 】 【打印

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援引来自《简氏防务出版集团》的报道说,中国的航天与防务工业因为四川大地震而"损失惨重"。

BBC称,据《简氏》报道,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局官员说,中国在灾区的防务工业生产线受到了严重毁坏。

BBC说,四川成都一带历来都是中国主要军工生产地区之一,例如成都飞机制造厂、绵竹的核研究基地等等。

《简氏》报道称,初步估计的损失可能高达67亿人民币(9.6亿美元)。而中国军方的高科技发展也可能受挫。其中由成都飞机制造集团主导的歼-10和JF-17/ FC-1枭龙歼击机的生产计划可能受挫最为严重。

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发生地震灾害之后,曾多次表示灾区的军事设施安然无恙,没有安全顾虑。

在四川发生地震后,由于灾区包括了中国核研究基地,一度引起国际注意,担心中国的核研究设施受损。

中国军方则表示,在经过详细检查后,中国的军事核研究设施“完全没有问题”。(环球网 刘洋)

更多新闻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今日推荐 更多精彩
四大现象表明当前股市非比寻常
    从大概率的角度出发,在目前这样的环境下投资A股、B股是一个比较理想的,胜出的几率会相当高。 [详细]
财经热点
·莎朗-斯通发布恶性言论 代言品牌迪奥紧急声明
·东莞拟提高房租 推动低素质劳动人口向外转移
·哈佛问鼎美造富大学排行榜 造就50名全球亿万富豪
·郭炳湘出局 家族基金内耗160亿港元
股市聚焦
·成思危:A股仍是牛市 不可能一年涨那么快
·QFII入华五年赚2100亿:揭密如何偷窥政策底
·目前空仓账户将近6成 上周仅12%账户参与交易
凤凰独家评
·电信重组是中国欲打破垄断行业第一波
·杨国强百亿收购TVB 背后潜藏复杂经济关系
·油价飙升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人车争食”
·财经官员纷纷表说法:中国不改从紧政策
外媒   汶川   军工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ben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