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纷纷赞誉中国救灾表现顽强 临危不乱
2008年05月26日 08:51环球网 】 【打印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媒体近日发表文章,称赞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迅速高效,重点突出,有长远眼光,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

新加坡《联合早报》22日发表文章说,在救灾过程中,中国领导人以鲜明的思路和迅捷的行动,突出了“以人为本”的普世价值,中国政府在西方国家政界人士和民众心目中树立了良好形象。中国军队把“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奉为救灾准则,将官身先士卒,军队冒死前进,中国军队在地震灾区赢得了赞誉。“解放军来了!我们有救了!”是地震灾区民众的共识,中国军人身上的军服是希望和秩序的象征。

《联合早报》21日的一篇题为《抗震救灾展示现代中国形象》的文章说,大地震给中国人带来了巨大悲痛,但抗震救灾的快捷、有序、开放和深沉的人道精神却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地震救援行动的各方面都显现着一个大国的组织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应有的临危不乱。

哥伦比亚日报《旁观者报》22日发表文章说,中国在如此巨大的自然灾害后所采取的一系列包括救援、防疫、心理治疗、孤儿认养和保险救助等措施果断得力、思路清晰,另外不同阶段工作的重点突出,未雨绸缪,有长远眼光,这无疑对灾区的物质重建和精神重建都至关重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报道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