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披露十大“奇迹生还幸运儿”
2008年05月26日 08:44现代快报 】 【打印

5.美女:

车祸遭“斩首”后幸存

2007年1月25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30岁女子香侬马洛伊在驾车时遭遇车祸,令她的头部猛地撞向仪表板。医生检查发现,她的脑袋几乎和身体彻底分了家,颈椎错位、颈部所有韧带和肌腱撕裂,只剩下皮肤相连,如同遭遇“斩首”一般。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香侬居然活了下来。

之后,香侬进行了几次大手术,包括把颅骨和脊椎重新接合。神经受损使得香侬时常对眼,语言能力也大不如前。她的骨盆和脚踝遭受严重骨折,但直到大脑和脊髓的肿胀消除后,医生才能对这些部位进行手术。手术后相当长时间内,香侬的头部一直安装着一个固定用的金属框架。香侬说:“手术后,我的头又从脖子上滑落了大约5次,每次医生都试图将它固定住。”

4.护林员:

一生7次遭遇雷击

美国公园护林员罗伊C苏利文一生中竟被雷电击中7次,而且次次大难不死。1942年,苏利文在瞭望塔上第一次被雷击中。雷电击中他的小腿,而他因此丧失了一块脚趾甲。1969年,苏利文驾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第二次被雷击中。他被雷击得昏死过去,眉毛全被烧掉。1970年,他在自家庭院被雷击中左肩。

1972年,苏利文在森林哨所他的头发因雷击起火,从此他随身携带一壶水。1973年,雷电击中苏利文脑袋,将他从车里震飞并再次令其头发起火。1974年,苏利文在野营时第6次被雷电击中,膝盖受伤。1977年,苏利文第7次也是最后一次被雷电击中,当时他在钓鱼,胸部和胃部烧伤令他住院治疗。据悉,苏利文是吉尼斯中“遭遇雷击生还次数最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的“雷电帽”现保存于纽约和南卡罗来纳的吉尼斯博物馆。苏利文于1983年去世,但不是因为雷击,而是因为自杀。

3.主妇:

在客厅打盹被陨石砸中

1954年,美国阿拉巴马州斯拉考加市的安霍吉斯太太正在客厅打盹。一颗柚子大小的陨石从天而降,击穿房顶,在收音机上弹了一下,狠狠地砸中霍吉斯太太的手臂和臀部。

被天外陨石砸中后,霍吉斯太太受伤严重,但尚能行走。美国空军带走陨石,她先生打赢官司把陨石要了回来。房东认为他们应该把陨石卖了,赔偿房子被砸坏的损失。一年后,空军方才归还陨石,此时公众热情早已减退,没有人对这块4公斤重的陨石感兴趣了。于是她先生将陨石捐给阿拉巴马自然历史博物馆,展览至今。

2.轮椅男:

轮椅被卡车挂住飞驰

2007年6月6日,美国密歇根州艾拉莫市21岁瘫痪男子本卡潘特乘坐轮椅穿过马路时,和一辆卡车碰到了一起,结果轮椅后把手紧紧嵌在了卡车的散热器格栅上,卡车上的马大哈司机压根不知道汽车撞上了轮椅,而是继续加速,以每小时80公里的惊人速度推着轮椅高速前行。由于卡潘特身上绑着轮椅安全带,所以他并没有“飞”出去。

由于速度太快,卡潘特乘坐的轮椅的轮胎再也承受不了巨大的热量而开始冒烟,地面上也留下长长一道轮胎黑印。整个过程中,尽管卡潘特在轮椅中大声呼救,但由于柴油发动机的轰鸣声,汽车司机压根没有听到卡潘特的喊叫声。坐在轮椅上的卡潘特被推行了大约9公里左右,卡车这才被警车拦停下来。不可思议的是,在这场可怕的“生死时速”过程中,卡潘特竟安然无恙。

1.铁路工:

铁棍穿头过,人炸飞10米远

1848年9月13日,美国波士顿市的铁路工人菲尼斯盖吉向预先钻好的孔洞中塞满炸药、铺设引信、盖上沙土,用铁棍捣实。就在这时,炸药意外爆炸,铁棍穿过他下巴,贯穿整个脑袋,人飞出10米远。但让同事们目瞪口呆的是,没过几分钟,盖吉竟爬了起来,慢慢走开。

几天之后,他的脑袋中长出一个真菌瘤。又过了几周,他的头部流出8盎司脓液。尽管奇迹生还,但由于盖吉的前额大脑皮层严重受损,导致盖吉丧失了社会拘束感,导致他的行为完全失常,朋友和家人也发现他脾性大变。如今,盖吉的头骨和那根铁棒都陈列于波士顿市沃伦解剖博物馆。旺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生还   苏利文   陨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旺旺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