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体全面报道中国抗震救灾
2008年05月24日 20:35中广网 】 【打印

中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20:13报道,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后,新加坡的华人华侨积极伸出的援助之手。新加坡早报网关于灾区的消息全都是即时报道的,报道的速度几乎与国内同步,而在当地的各大报刊都是连续几天都是以大幅照片和多个版面进行全面报道,包括中国领领导人第一时间到达灾区指挥,人民解放军的救援活动。

吕青:在地震发生以后,全新加坡形成了一股捐款捐物的热潮,当地各大企业社会团体,友好人士还有留学生还有普通百姓向四月灾民奉献爱心,新加坡嘉德置地公司通过下属慈善机构捐助100万新元帮助灾区儿童。佛教团体也是在短短半天时间里筹集到13万新元捐款,新加坡的红十字会,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还有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新加坡的一些商会,一些民间团体比如说以四川人为主成立的新加坡天府会等等,在得知中国地震消息之后,就立即号召所有会员进行赈灾捐款,他们在当地报纸刊登公告,向公众募捐,引起了强烈反映,不仅是会员和理事全力支持,很多公众,特别是收入不多的市民还有商贩,也都打电话询问,并专程来捐款,都希望能为灾区献上爱心。

吕青:汶川地震发生以后,新加坡的媒体迅速给予了跟踪报告,并派了记者到灾区进行采访,发回了很多感人的报道,新加坡早报网关于灾区的消息全都是即时报道的,报道的速度几乎与国内同步,而在当地的各大报刊都是连续几天都是以大幅照片和多个版面进行全面报道,包括中国领领导人第一时间到达灾区指挥,人民解放军的救援活动,还有救灾中的一些非常感人的事迹,都非常感人。新加坡每天还刊登文章对中国抗震救灾救援行动进行评论,有的文章说地震发生之后数以万计的官兵英雄表现,以及无数民众参与救灾的行动让人为之动容,多年以后人民都应该不会忘记这些身影,忘记中国总理温家宝下到年轻的士兵和护士,他们在抗震现场的百折不挠的精神是中国政府展开快速有利的救灾缩影,有的报摘认为中国政府采取措施应对此次大地震可以说是建国以来的危机管理,体现政府的进步。

在展现政府抗灾危机的信息,占领信息主导权,争取百姓的信任,以及赢得国际信誉方面,中国政府此次表现可以说令人耳目一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