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救灾,中国媒体报道获“一致称赞”
2008年05月24日 20:05新华网 】 【打印

5月15日,在汶川大地震中痛失孙子和儿子的四川省青川县老人和媳妇悲痛欲绝。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新华网消息 《澳大利亚人报》5月22日报道,中国从前曾经遭遇过像四川地震这样的灾难,但是从未经历过对某一事件做出接近过去10天这样规模的媒体报道。

当地震发生的时候,尽管震中地区位置偏僻,但是中国移动电话的普及和互联网的巨大涵盖范围———中国有2.3亿网民———使得这一新闻几乎瞬间就传遍了大江南北。

5月12日下午,《绵阳日报》摄影记者成和平背着头部受伤的平武县平通镇小学五年级学生杨豪去就医。 新华社发

政府更多地是以记者希望的方式帮助他们开展报道。记者可以自由地赶赴灾难现场,进行采访、拍照或是拍摄,不会受到阻碍。那些进行救援工作的人们愿意接受采访,并且尽其所能,直言不讳。在绝大多数救援工作起点的绵阳,很快就建立起一个媒体中心。

对此,国内和国际的公众都给予了一致的称赞。

5月16日,在汶川县映秀镇,新华社摄影记者王建华(右)在直升机卷起的风沙中追拍战士转移伤员及儿童。 新华社记者 唐师曾 摄

迅速、准确的消息通过新华社源源不断地发布出来。

来自全国各地的报纸、电视和广播记者挤满了四川省会成都的各家旅馆,他们建起临时工作室,租用了汽车,作出涉及几乎各个领域的新闻报道。

在过去的10天中,中国媒体的报道充满了普通人的故事,他们的关注点是尽管困难很大也要努力挽救生命的战斗,是英勇的救援,是不幸的损失。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