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回应媒体关于“万元帐篷”的质疑
2008年05月24日 14:56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消息:5月24日14时,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就汶川大地震募捐管理和使用等话题与强国论坛网友在线交流时回应媒体关于“1300万元买了1000顶帐篷”的质疑。

她说,感谢网民对捐款使用的关心。自“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从5月12号开始,截止到5月20号,红十字会总会共向四川、甘肃、陕西、重庆发放了帐篷5批,这5批一共是调拨了18510顶帐篷,这些帐篷由于种类不同,所以价格也有所区别,大概总价值是2175万元。

首先要说明一点,因为红十字会救灾第一位是备灾,在灾害没有发生之前,红十字会在全国有6个区域性的备灾中心,储备了一批救灾的物资,以备在自然灾害发生的时候,直接从仓库里紧急地调拨这些物资。这5批的分发情况是这样的,第一批的救灾物资是5月12号下午4点发出的,受益的省份是四川省,主要都是单帐篷,大概是调拨了557顶和500顶,总数是1057顶。它的价值大约是124.5万元。第二批是5月13号,根据灾区的需求,5月13号和5月19号我们又调拨了紧急的帐篷,5月13号仍然是给四川发去的棉帐篷,一共是330顶,价值69.3万元。第三批是5月19号,我们又紧急从我们所有的仓库里面清点,一共调拨了11727顶帐篷,价值大约1346万元,这批帐篷主要是分到了四川、陕西、甘肃、重庆、云南和贵州。第四批是5月19号,根据四川的需求,我们紧急在陕西动用了这次的捐款,紧急在当地采购了1580顶帐篷,这个帐篷一共是花费了150万元。这是我们唯一动用了这次救灾款采购的帐篷。第五批帐篷,我们仍然是从我们备灾仓库紧急调拨,因为来不及采购,第五批是5月20号发出的,主要都是送到了四川灾区。这里面的帐篷有棉帐篷、单帐篷,有拉纤式的帐篷,我们的帐篷大小是有区别的,有的是18平方米的,有的是30平方米的,有的是棉帐篷,有的是单帐篷,所以,我们第五批一共紧急调拨了3816顶,总价值是484万元。我们五批的调拨,一共是18510顶,价值2175万元。

这五批帐篷,只有第四批的帐篷是用的这次捐款紧急采购的,其他的全部都是从原来的备灾仓库中紧急调拨的,到现在,我们备灾仓库的帐篷基本上已经全部用到了灾区的第一线。

大家可能会问为什么每一次的单价不一样,就是刚刚我讲的,因为我们有棉帐篷、单帐篷、拉纤式的帐篷,有不同规格的帐篷。所以,我们平均下来就是18510顶帐篷,花消2175万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