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华媒体:我们万众一心
2008年05月24日 08:18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巴黎5月23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23日发表社论《我们万众一心》,文章如下:

山石崩,大地裂,家园毁,亲人亡。发生在中国四川省汶川地区的5.12大地震,痛苦着十三亿炎黄子孙的情,也撕裂了千万海外侨胞的心。所有的人都在用各种方式救助灾区,此刻我们万众一心!

我们感动的是我们的人民,面临大难不低头,挺起脊梁撑起天和地!

我们看见无数个像谭千秋这样的老师,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倒塌的楼房,救助了四个学生的性命而自己壮烈牺牲。我们可以预言,被他救出的青春生命一定会延续他舍己救人的精神,这种精神一定会代代相传,这是高于一般的人道主义的人性。他充满着中国人的大爱与英勇,充满着中华民族的无畏与责任……

我们看见许许多多个像康洁这样勇敢的女孩,面临危难竟然从六层高楼纵身跳下,竟然带着伤痕,又冲进教室去救助自己的老师和同学……

我们看见九岁的男孩在废墟里成为救人的小英雄……

我们看见千千万万的灾区人民,置自家生死于度外,几天几夜不食不眠的救助别人的生命。

我们看见千千万万从四面八方赶往灾区献血的志愿者,不,他们是新时代的志愿军!一条热血铸就的长河,从北国江南到南海边疆滚滚流进伤员的胸膛……

让我们动容的是十三亿人的大救援,献出全国人民的所能和爱心。

一位生活在扬州的退休老人拿出自己一生积蓄的二万元人民币,这是他的全部所有。他说自己再困难也没有灾区人民困难大……

一位身患绝症的青年人,捐献了自己所有的救命钱……

天真的孩子积攒的一分分,老年人积攒的养老金……

人们排起了长队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金钱在此刻的意义不仅仅再是一张含金的纸币,而是大爱无疆的代名词。

让我们感动的是天虽远地虽遥的海外侨胞,用自己的血汗抵挡着祖国的每一次艰难,已经是多少代,已经是多少年!总是在第一时间,总是无怨无悔。那份遥远的牵挂,总是如月高悬……

让我们感动的是人民子弟兵,在这条当年红军走过的土地上力挽狂澜,以钢铁的脊梁抬起了倒塌的废墟,救出了无数的生命……

五千米云雾空降,敢为百姓下刀山的一纸生死遗言,留下的是人民军队的举世无双……

无路可走的强行军,穿山石过余震体现了解放军战士的一往无前与铁胆钢肠……

带血的双手还在挖掘,干渴的喉咙却不愿多喝一滴老百姓的救命水。他们是最让人心疼的人,是可爱的人。

让我们感动的还有中国各级政府的官员。从总书记,国家总理到省市县乡村的领导,都在最危险的时刻站在了第一线。他们忘记了个人安危,团结一致,集全国之力救助灾区。一场全中国的大协调正在有序进行,使得受灾面积达十万平方公里的大灾难的损失降到最低。老百姓发自内心的感谢变成了天安门广场为中国加油的震天呐喊,这说明了中国政府有抵御大灾难的能力,有有效的执政能力及掌控大局的能力,有威信,有智慧,有团结,有勇气。受到了人民的好评与鼓励。

灾难已经发生了,我们只能选择面对。泪水已经流干了,我们必须选择坚强。为了逝去的亲人,我们必须选择开朗。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必须选择微笑,因为我们活着的人,必须选择责任!好好的活下去。

重建我们的家园,重建我们的心灵家园,我们的路还很漫长。一场持久战刚刚打响,我们有准备。

一首爱心互助的歌曲刚刚雄壮,我们都会唱。

一幅美好明天的画卷我们刚展开。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汶川的同乡!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地震的烟火前进,前进,……

中华民族在危难的时刻,让我们把国歌唱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