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批对四川地震恶意留言 三千网民集体反省
2008年05月23日 09:40环球网 】 【打印

三千韩国网友集体反省对四川地震恶意留言

据韩国媒体报道,对于部分韩国网友就中国四川大地震作出的恶意留言,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加入到反省行列,为地震灾区募捐的活动也在顺利进行。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门户网站“Daum”22日称,有网民在该网站的论坛“Agora”发起“请不要对中国地震灾难作出恶意留言”的倡议,之后两日来有三千多网友留言表示支持。

提出这一倡议的网友表示:“即使因圣火传递过程中发生的事情对中国人产生反感,也不应上贴恶意留言,对造成几万人遇难的地震灾害幸灾乐祸的行为,会引起全人类的反感。”

该网友还表示:“担心中国人将这些恶意留言误解为整个韩国国民的舆论,更担心苦难中的灾区人民因此受到更大伤害。”

网友“射手”也表示:“平生第一次写的留言竟是反对恶意留言,并向中国致歉的内容。希望令人羞愧的恶意留言文化及早消失”。网友“西风”则以“令人悲哀的现实”的留言支持这一倡议。

在网民不断主张自我反省的同时,在线募捐活动也在积极展开。

该网站上的“募捐请愿”板块中,自14日起开展的题目为《中国四川大地震,以感动代替令人厌恶的恶意留言》的募捐活动计划筹集500万韩元(约合4万元人民币),尽管距截止日期还剩下8天,但已筹集目标额的90%。

发起此次募捐活动的网民表示:“看着这些为数不少的恶意留言,深切感受到了理念和观念能够如此麻痹人的感性。如果韩国人用行动表现出对人类的爱,那么全世界都会记住韩国。”

对此,网友们纷纷留言称“希望为灾区献一份爱心”、“加油”,并捐款1千韩元~3千韩元。尽管数额不多,但表现出关怀和诚意。

此外,按照Daum为每一条“善意留言”额外捐助100韩元的方式,目前已通过一千多网民的善意留言共筹集到10万多韩元。

Daum计划将这笔善款转交给国际非营利团体“好邻居”,用于购买援助中国灾区的物资及药品。

韩媒批部分网民对中国幸灾乐祸 称恶行令人痛心

近来,一部分韩国网民对中国四川发生的大地震非但不寄予人道主义的同情和关心,反而以恶意的语言进行攻击和中伤。韩国正义的民众对这些言论感到震惊,韩国媒体也对这些言论进行了严厉批评。

韩国联合通讯社20日题为《对韩国网民的恶意留言感到震惊》对此事的报道如下:

20日,当在上海从事韩国企业在华投资咨询服务工作的李某看到中国朋友给他的东西时,他感到非常震惊。中国朋友让他看的东西正是在一些韩国人在韩国门户网站上对中国四川大地震的留言。那不是一般的留言,而是恶意的留言。

在这场人类历史上少有的大灾难面前,全体中国人民都心系四川。在这种形势和氛围下,看到韩国网民的恶意留言让人感到很受冲击。李某说他简直不忍把那些留言都是什么意思翻译给中国朋友听。

中国网民间正在流传着这样一篇文章,题目是《地震了,日本哭了,韩国笑了》。当看到韩国网民的恶意留言之后,你会觉得中国人的这种想法也不无道理。

中国对奥运圣火保护不力的法国掀起了抵制家乐福的活动。李某不无担心地说不知道中国的下一个目标会不会是韩国。

从经济层面上来看,中国是韩国的最大出口国和投资国。但李某说:“抛开经济上的原因不说,首先应该考虑到自己的语言和行动会不会给他人带来伤害,最近韩国网民的幼稚做法让人痛心。” (环球网 张秋影)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秋影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