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大地震激励中国奥运选手勇往直前
2008年05月22日 11:41环球网 】 【打印

法新社5月21日文章,原题:勇往直前,中国运动员为灾民奋勇冲金

大地震带来了难以形容的苦难,令中国举国哀悼,但却无法动摇那些正在积极备战奥运的中国运动员的决心。

根据官方的报道,地震发生时,近600名中国奥运选手中的大多数人都在远离西南部四川省灾区的训练营中,没有运动员在灾难中受伤。

新华社报道说,他们中有约20人身在四川,但都安然无恙。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说,一些运动员失去了家园和亲人,但尚不清楚其中是否有即将参加奥运会的选手。

对那些为奥运会刻苦训练的运动员来说,备战绝不能被灾难干扰。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变化,那就是他们对奥运的准备更加专注了。

110米栏世界记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刘翔在地震发生两天后接受采访时候动情地表示,运动员们都决心更加刻苦的训练。“我们将加倍努力,用我们的比赛成绩来鼓舞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中国政府决定从周一开始,举国哀悼三天,全国人民都向地震遇难者致哀。中国运动员们也在灾难发生一周后的星期一,进行了三分钟的默哀,并进行了赈灾捐款。

但几乎没有人因此错过训练,影响备战奥运。

当灾难发生之时,中国国家体操队正在天津参加体操世界杯。他们召开会议为灾民捐款,但仍坚持训练和比赛。

体操运动员邹凯的父母生活在灾区,他疯狂地与家人联系最终得知他们平安。之后他重回训练场,想往常一样训练和比赛。

体操队主教练张佩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发生了灾难,但整支队伍必须进行常规训练。其中也包括20岁的邹凯,他是中国今年在北京奥运会上重要夺金点之一。

中国结束为期三天的哀悼日之后的周四,在北京将举办为期四天的中国田径公开赛。这是地真难灾难发生后,中国举办的首场大型体育赛事。包括刘翔在内的约900名中国运动员,都将参加这长号称奥运“彩排”的测试赛。

本次公开赛的一位媒体负责人表示,运动员们不会因过于沮丧而影响发挥。

“中国有一种说法:如果你想帮助人们,就做好你的本职工作,”他说,“我们的运动员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如何在比赛发挥到最好。他们决心为为灾民拼尽全力。”

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各个体育场馆并没有受到本次大地震的影响,包括以其钢结构而举世闻名的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

此次中国田径公开赛是从10个月前开始举行的42场测试赛中的最后一场,以此让奥运会组织者更加完善奥运准备工作。(环球网 李洁思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