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没有哪国救灾能力像中国这么出色
2008年05月22日 08:15中广网 】 【打印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国外媒体连日来持续关注中国军队抗震救灾的一系列行动,称赞解放军武警部队在救灾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认为没有哪国的救灾能力像中国这么出色。

法新社说这支中国最庞大的队伍又一次执行起使命,中国人民遭受自然灾害,解放军赶来救援。

印度时报指出中国军人之所以具备这样的救援能力和奋斗精神,这和他们在非战争时期的相应训练分不开。

奥地利新闻报报道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军队应对灾难的能力像中国军队这样出色。成千上万的军人帮助受灾群众。

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在内的西方媒体不断通过滚动报道发布汶川地震和救援信息。很多媒体注意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抗震救灾中出现的一幕幕感人场景,在报道中展现中国军民争分夺秒,抢救幸存者的可歌可泣的事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部队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一些战士不顾一切。德国多家报纸刊登了中国军人救灾的图片,有的流着泪背着老人,有的流着泪救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