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和外媒提醒谨防震后灾区发生疫情
2008年05月21日 07:29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和一些国家的媒体日前指出,大地震后最重要的是防止疾病在灾区蔓延。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日前强调,地震后“确保食品和安全的饮用水供应、尽力恢复良好的卫生环境至关重要,因为这些涉及传染病的基本传播途径”。

世卫组织技术官员阿图罗佩西根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遇难者)尸体并不会对公共卫生造成威胁”,应重点关注水、食品和住所这些基本需求。

俄罗斯《晨报》报道说,震后灾区生活用水紧缺,水只够饮用,不能用来洗浴,因此很多地方出现不卫生的现象。灾区不仅容易出现皮肤病,伤风感冒蔓延的可能性也很大。此外,还可能出现更危险的肠道疾病。

日本《产经新闻》则提醒关注震后宠物野生化问题。在灾区,失去主人的宠物犬正在变成野狗,它们不仅会袭击居民,还有可能成为传播传染病的媒介。无人饲养的宠物犬、猫在废墟中寻食垃圾,或在主人被埋的废墟上徘徊,都会增加疾病传播风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