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震后探访赠台大熊猫 圆圆失踪5天后回家
2008年05月20日 15:26中新网 】 【打印

大陆送台湾的大熊猫逃过一劫,团团(左)抢吃圆圆的竹子,十分恩爱。

为紧急提供卧龙大熊猫的竹子食粮,救援车队在警车开道下,车行一天一夜,跋山涉水,经过雪地、高山等惊险路段,成功运抵卧龙。

大陆赠送台湾的两只大熊猫团团、圆圆“命大”。地震发生当时,团团、圆圆居住的屋舍上方巨石垮塌,房舍被击中全毁,当时两只熊猫在屋外玩耍而逃过一劫,不过圆圆惊恐跑走,失踪五天后才找回来,但已让工作人员吓出一身冷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在大地震中毁损严重,交通、通信中断,替代道路抢通后,记者19日从成都、雅安绕行五百

多公里山路、车行二十个小时抵达卧龙,直击卧龙情况。保护区管理局副主任李德生表示,团团冲出外头后被保育员安抚,立即安置到安全场所,连日来情绪已和缓,但走路还是怕怕地,每抬一步脚确定没问题后才敢踏下。

由于卧龙保护区几近全毁,山上的竹子已无法砍伐供应保护区内的大熊猫,四川林业厅前天派出六辆越野车在山下装满六千斤竹子紧急救援,救援车队在警车开道下,跋山涉水,翻越两座高逾四千五百公尺的巴朗山与夹金山,开了二十个小时才在19日抵达卧龙基地。大熊猫得到新鲜竹子后,开心地用力嚼咬。

团团、圆圆目前已被安排到最安全场所,两只熊猫看到竹子来了,高兴的啃嚼起来,团团一度追着圆圆跑,还去抢圆圆的竹子、推挤圆圆,十分恩爱,最后团团跑开自己一人独享竹子,圆圆吃完后爬树玩了起来。

卧龙大熊猫基地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表示,这次大地震台湾踊跃捐款,两岸同胞互相帮助,管理局人员都很感动,希望马英九上任后,团团、圆圆能早日到台湾。

基地人员指出,为减轻基地竹子供应压力,基地已转移八只熊猫下山,目前基地还有五十三只大熊猫。少部分大熊猫有一点伤势,但团团、圆圆健康无恙。

卧龙基地的大熊猫圈舍损毁严重,有十四座完全损毁,十八座严重损毁,绝大部分大熊猫都很安全。幼仔已被转移到平缓的安全地带。目前余震不断,基地两面山体还在滑坡,安全仍有威胁。加上粮食短缺,基地将会继续转移大熊猫下山。

台媒   巴朗山   竹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