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积极评价中国抗震救灾工作
2008年05月19日 16:07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海外媒体发表文章,积极评价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

捷克各大媒体连日来纷纷在头版或显要位置整版刊登我国抗震救灾情况,赞扬中国政府在大灾面前积极有效应对,中国媒体全面、客观、真实、迅速地报道灾区情况,并认为这场灾难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

捷克《经济报》18日撰文说,中国领导人在第一时间内赶赴地震灾区,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了解受灾情况,指挥抗震救灾,在世界面前展现了良好形象。

捷克《权利报》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亲临灾区现场,与总理温家宝共同指挥抗震救灾工作。中国政府在此次地震中积极应对,表现出众。

据捷克《今日报》报道,捷克驻华使馆官员伊万娜·格罗洛娃接受该报采访时说,中方的救援工作十分出色,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此次灾难面前沉着应对组织有序。中方在安置外国游客方面的工作十分到位。

《埃及新闻报》17日报道了外国救援队进入四川地震灾区开展救援的消息。报道说,这是中国首次在特大自然灾难后接纳国际专业救援队。

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发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兼中国项目办主任吴伟的文章,对中国政府此次在四川地震中的危机处理给予高度积极评价,认为此次大地震虽然波及面甚广,损失极为惨重,但引人注目的是民心稳定,社会秩序安定。

阿尔及利亚天文天体物理与地球物理研究中心主任耶莱斯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对四川发生的特大地震灾害开展了迅速、有效的救灾工作,为世界树立了榜样。他表示完全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应对这场特大地震灾害。

四川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特别专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报道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