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区“芭蕾女孩”走进国家大剧院(图)
2008年06月24日 19:16京报网—北京晚报 】 【打印

本报讯 42天前,她还只是四川省北川曲山小学一名普通学生,当被地震夺去左腿的时候,她没哭,因为能活着就已是幸福。昨天,她来到了北京,等待她的是全面治疗和万千人们的关心,北京将记住这个坐着轮椅的11岁女孩——李月。

面对提问低头沉默

在飞机上吃了一顿简单的午餐之后,李月和她的母亲从西安来到了北京,在踏入首都机场的那一刻,小李月立即被数十名记者包围,她穿着蓝色的短袖上衣、腿上盖着粉红色毛巾、露出的右脚上穿着她最喜欢的银色凉鞋。李月很瘦,转动着两只大大的眼睛不停地看着给她拍照的记者,当有人对她提问的时候,李月会低下脑袋,一个劲地摇头,却一句话也不说。

凝神看剧院雕像

随即,她和母亲来到了中国国家大剧院赴一场芭蕾舞之约。著名芭蕾舞艺术家邹之瑞曾答应她,要带她看一场真正的芭蕾舞演出,于是,在她来到北京的第一天,便接到了国家大剧院的邀请。当母亲推着她走过围绕着大剧院的人工湖时,李月抿着嘴笑了起来,轻声说道:“好圆啊。”

国家大剧院院长、副院长带她参观整个大剧院,展览厅里的一个张着双臂正欲飞翔的女子雕像让李月呆看了很久。

坐上公主车后笑了

随后,她被推到后台,在那里,英国皇家芭蕾舞演员正在进行演出前的准备。李月仔细看着演出用的每一个道具,当她经过一个漂亮的公主车的时候,李月轻轻地用手摸了摸五彩的车把手,听到周围的人说“你可以坐上去试试”,高兴的李月被搀扶进了公主车里,她看看这,摸摸那,突然站了起来,笑盈盈地看着一旁的母亲,仿佛在说,“妈妈,你看我漂亮吗?”

英国演员赠送舞鞋

一位饰演仙女的英国演员特意为李月跳了一段芭蕾舞,并把自己的芭蕾舞鞋送给了她。由于语言不通,懂事的李月便在一个本子上用秀气工整的字写下了一句话,“我很喜欢你送给我的礼物,祝英国和意大利的小朋友们快乐。”她还在结尾处画了一只小鸽子。一位英皇的成员还递给她一件蓝色的芭蕾舞服,小李月“腾”地站了起来,在身上比了比这件演出服,还举起双手做了个芭蕾舞的基础动作。一位一直在旁边看着她的女孩,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悄悄忍受伤痛

随后,大家簇拥着李月来到了演员的化妆间,每一个高鼻梁金色头发的漂亮演员见到这个小女孩都会说声“hello”,然后看着她的左腿,悄悄问这个漂亮的女孩是怎么了。

当晚,李月被带进了演出大厅,准备观看《睡美人》。远远跟在后面的母亲神色忧郁,她告诉记者,从早上6点就开始接受采访,李月的左腿截肢部位已经疼了3个多小时,“她总是扛着,也不说,只是悄悄告诉我,说想回去睡个大懒觉。”宋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宋玮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