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帐篷厂提前完成抗震救灾生产任务
2008年06月19日 19:14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南京6月19日电(记者姜涛)19日18时许,全国最大的帐篷生产企业——江苏阿珂姆野营用品有限公司最后一批救灾帐篷发车运往灾区。经过3500名员工,28天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为灾区生产12万顶救灾帐篷的紧急生产任务顺利完成,比民政部下达的最后期限提前了36个小时。

12万顶救灾帐篷,这个数字不仅占到民政部下达的首批90万顶帐篷生产任务的七分之一,也是这个企业正常年份6个月的产量。

息人不息机,开足马力抓生产。面对灾区群众的期待,江苏阿珂姆野营用品有限公司推掉所有订单,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张竞赛,日产量一再刷新。从5月28日起,这家企业每天发往四川地震灾区的救灾帐篷都在6000顶以上。

为支持江苏阿珂姆野营用品有限公司完成任务,企业所在的扬州市维扬区积极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公安、组织、宣传、团委等部门每天都安排2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到阿珂姆作“义工”,企业所在的甘泉街道每天调集80多名农民组成突击队,帮助企业装卸原料和帐篷,这些“编外员工”肩扛手提,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姜涛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