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区部分非知名学校盼望社会捐赠
2008年06月18日 18:27四川新闻网 】 【打印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活动板房正在建造过程中,教室是不愁了。目前我们学校最需要的就是课桌椅,因为学生复课没有课桌是不行的。今天爱心企业给孩子们送来新课桌椅,就是帮助我们解决了最现实也最直接的问题!”6月18日,遭受汶川地震重创的绵竹市九龙镇中心小学校长张永华看对五百多套新课桌椅,显得十分开心。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此次地震中九龙镇中心小学总共有九十六名学生和十四名教室遇难,学校所属六栋教学楼全部倒塌。“灾情发生后我们总共收到了三十万元捐款,八十套课桌椅及一家外省企业帮我们搭建的帐篷,其他还有就是政府正在援建的活动板房”,张永华校长告诉记者,由于缺乏更多援助,现在孩子们只有等活动板房建好后才能复课,“要不是有爱心企业援助我们帐篷,我们连堆捐赠东西的地方都没有。”

据记者了解,汶川地震发生后大量学校人员伤亡惨重和校舍损坏严重,因此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特别是像聚源中学和北川中学等更因媒体频频报道而倍受关注,不少巨额社会援助指定要捐赠这些出名学校。然而与此同时,更很多像绵竹市九龙镇中心小学校这样的学校,尽管受创严重却因为默默无闻而很难得到社会的关注和有力援助。“我们有了活动板房后最需要的就是课桌椅,没有课桌椅我们即使有了活动板房也不能正常复课。今天爱心企业给我们送来了足够的课桌椅,对我们来说就是及时雨。”张永华说,活动板房修好后就马上组织学生复课,“快的话我们7月底可以复课,慢的话希望能赶在8月1日前。”

当天给学校送来五百套新课桌椅的四川正中路面科技有限公司杨董事长透露说,公司其实是通过员工回乡办事才偶然得知九龙镇中心小学状况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有义务帮助孩子尽快重返课堂。我们员工回公司后立即将学校情况告诉了公司高层,为此我们决定为学校购置课桌椅、体育用具和教育用具,希望帮助孩子们尽早复课。”

张永华透露说,此次地震中学校总共有九十六名学生和十四名教室遇难。为给遇难者学生和教师家属解除心理上的阴影和恐惧感,学校老师专门分成七个小组挨家挨户进行心理辅导和帮助。“地震给学生们带来了巨大心理伤害,但经过我们老师的心理辅导后,学生们的心理基本恢复正常了。”

一位九龙镇中心小学教师则告诉记者,德阳绵竹市沿山一带学校的受损情况普遍比较严重,但由于交通不便和通讯不畅,学校与外界特别是新闻媒体的联系非常少,所以很多学校都不能得到社会及时有力的援助,“我们这里有太多的孩子们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蒋亮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