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确保350万户受灾群众8月中旬住进过渡房
2008年06月17日 23: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杨杰)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今天在此间灾后重建物资保障生产企业协调会上表示,要确保全省灾后重建物资能够满足灾后重建的需要,让全省三百五十万户灾区人民在八月十二日前住进过渡房,过上正常的家庭式的生活。

当前,四川省正在对数量庞大的受灾群众进行过渡安置。大部分受灾群众一贫如洗,一切都埋在瓦砾之下。

李成云在会上说,研究怎么样支持灾后重建,怎么样让受灾群众尽快住进新房,这是我们的一种责任。当前天气炎热,温度逐渐升高,大家慰问受灾群众,可以到帐篷里体会一下,外面的温度如果到了三十度,里面的温度就会达到三十四度左右。

修建过渡房、灾区农房,需要大量的钢材、水泥、沙石、砖瓦。除平板玻璃外,其它的建筑材料四川都有较大的缺口。为此,首先要抓紧恢复建材企业的生产,凡有生产能力的建材企业,都要迅速恢复生产,满足市场的需求,满足灾区重建的需求。其次,抓紧技术改造。今年批准建设的水泥企业或建筑、建材企业,要加快投产的步伐,加快开工的步伐。第三,要研究政策,用好政策,促进企业加快发展。此外,还要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加强生产调度,加强价格的监管,安置好灾区人民的生活。

李成云说,全国十八个省支援四川十八个县,四川省又提出十三个市再支援十三个市的重点乡镇。在全国人民都在支援四川重灾区的时候,四川的兄弟市州也要体现出一种关爱,支援一个乡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杰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