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塞湖洪水过境重庆 每小时监测水质1次
2008年06月12日 09:53中广网 】 【打印

中广网重庆6月12日消息(记者 陈代泽 实习记者 谭科艺) 昨天,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水流已进入重庆市,为确保全市饮水安全,市环保局立即启动了市级环境预案,截至昨天18点,泄洪未对重庆市饮用水源地水质造成影响。

据了解,前天下午,市环境监测中心组织了30余名监测和分析人员,会同有关区县环保局,在涪江玉溪(潼南县)、嘉陵江东渡口(合川区)和北碚北温泉设置监测断面,每4小时采样一次,严密监控入渝水质。

昨天上午,洪水开始进入重庆,市环保局加大监测频率,改为每小时监测1次。截至昨天下午18点,所有监测数据表明:涪江玉溪、嘉陵江东渡口和高家花园断面的水质都无异常变化,都能达到3类水质标准,处理之后可以饮用。

今天早晨,唐家山堰塞湖洪水到达重庆主城,主城水质会否受到影响?市自来水公司和市中法供水公司称,此次唐家山堰塞湖过境涉及的7家水厂已经做好准备,化验室每两小时将进行一次水质主要指标监测,并适当加大了净水药剂的投放量。

据了解,市自来水公司和中法供水公司下属的7个水厂取水口位于嘉陵江,包括渝中区水厂、沙坪坝水厂、北碚水厂、双碑水厂、江北水厂、茶园水厂以及梁沱水厂,涉及主城6个区的供水。目前,他们已制定“洪水水质应急预案”和“水质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对多个取水点进行24小时在线监测,一旦取水口源水浊度超标,将紧急关闭取水点。必要时将会对长江、嘉陵江两江水进行合理调度,完全能够保障主城区的供水水质安全。

水质   洪水   堰塞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代泽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