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救助师忙于救灾过度劳累 开车睡着追尾身亡
2008年06月11日 10:34四川在线 】 【打印

实在太累开车时睡着 心理救助师灾区追尾身亡

他实在是太累了,竟然在开车的时候睡着,命运之神偏偏在这个时候捉弄好人,让他出了一起交通事故,导致颅内出血而亡。他走得太匆忙了,妻子7月3日就将为他生下孩子,他还没等得及看上一眼……雷达,成都高峰共创管理顾问公司的老总,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当天下午就只身前往都江堰参与救援工作,后来又为灾区群众进行心理辅导,由于长期睡眠不足和劳累,在6月8日夜间行车时发生交通事故,第二天上午10点抢救无效身亡。

申荷永是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的会长,也是华南师范大学和复旦大学的教授。该组织专门为人提供心理救助,雷达是该协会的会员。昨天,申教授为我们讲述了雷达在灾区期间的感人故事。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雷达当天下午就到了都江堰参与救援工作。申荷永说,雷达一直在汉旺、德阳、绵阳等地来回跑,一边运输救灾物资到灾区,一边打听灾区需要物资情况,然后自己掏腰包采购后运到当地。“从进去后,就一次没回成都休息过”。“上周一的时候,我中途离开了5天时间回上海,其他的会员也有暂时离开后又回来的,但我们现在才意识到,雷达从5月12号进灾区后,就一次家没回过,没休息过一次。”申荷永说自己后悔当初没强迫让雷达休息一下,否则也不会有后来的疲劳驾驶事故。

申荷永回忆说,他在与雷达共事期间,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往返于德阳东汽和北川中学两个工作地点,为当地受灾群众和学生提供心理救助。由于北川中学没住的地方,每天早上,他们要从德阳住的帐篷处开车赶往北川中学,“每天晚上工作到9点半才能吃晚饭,一天往往就只吃这一顿饭,从北川中学回到德阳后已经是晚上10点过,当天还要对工作进行总结,凌晨 2点睡觉是经常的事情。”申荷永说,由于睡眠不足,雷达在开车的时候经常会睡着,同事还开玩笑说,一看到睡觉就弹脑门,“没想到,他就这样睡着走了……”申荷永哽咽着说。

6月8日,雷达谈完事情,已是晚上10点过了,一个同事在雷达车上睡着了,为了不打扰该同事休息,原本要开车回德阳的雷达又与同事们闲聊了一会,等到车里同事醒了以后才开车走。

“估计雷达在开车的时候又睡着了,但当时他身边没有人提醒他,导致他与前面行驶的一辆货车追尾”,申荷永说,由于颅内出血,到9日上午,医院就通知了家人,抢救无效……

申荷永说,他和雷达约好了太多要做的事情,但雷达还没来得及去一一完成,就匆忙走了,连7月3日就要生产的妻子都没来得及看一眼,“我们将继续为雷达未完成的心愿而努力,他的孩子出生后,我们都会帮助和辅导孩子的成长”。 (记者 屈咏梅)(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屈咏梅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