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物价局:甘肃灾区物价实行一日两报制
2008年06月06日 20: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兰州6月6电(刘薛梅) 甘肃省物价局副局长高明亮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甘肃省拟对灾区物价实行一日两报制。

高明亮说,保持灾后市场和重建物资价格基本稳定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为维护灾区市场物价稳定,甘肃省各级价格部门迅速开展了抗震救灾价格监管工作,制定了稳定灾区价格的政策措施,并要求省内受灾市州价格主管部门,每天两次上报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每周两次上报帐篷、钢材、水泥、玻璃、木材、砖瓦砂石等灾后重建物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

据高明亮介绍,为了加强灾区重要商品价格监测,甘肃省物价局结合实际,适时调整了监测重点,扩大了监测范围,增加了监测频次。到目前为止,甘肃受灾地区的市场物价总体趋于平稳,受灾初期一度出现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价格上涨势头得到有效抑制,恢复到了受灾前的水平。

日前,陇南成县一帐篷经销部违反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超出最高限价销售帐篷77顶,成县物价局对其作出了责令按原价销售,没收违法所得29800元,并处违法所得3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薛梅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