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牵挂万人心 于文华讴歌献最可爱的人[图]
2008年06月04日 09:55搜狐网 】 【打印

于文华

5月31日下午,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运输直升机在执行运送任务返回途中失事,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正在组织全力搜寻。飞机上,有我们优秀的部队官兵和无辜的灾区伤员,他们,或许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留下了不朽的精神,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

身为空军一员的著名词作家车行,时刻牵挂着失事飞机的下落,三天过去了,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依旧没有消息。车行按耐不住内心的焦虑和悲痛,提笔写下了一首《最可爱的人》。

车行把所有的感情都融入了这首歌中,以此来纪念失事的战友,表达了自己对战友们崇高敬意和老百姓对抢险官兵的真诚感激。

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从九八抗洪的堤坝上走来,衣襟上还带着江河中浑浊的泥水;从零七南方的冰雪中走来,双手还带着铲冰时留下的伤口;如今,面对山崩地裂,泥石飞滚,道路阻塞,房屋坍塌,他们义无反顾,在抗震救灾的征程上,用血肉之躯搭起生命的桥梁。

百姓不会忘记,是他们忍着劳累和艰辛,在废墟中搜寻生命的信息;百姓不会忘记,是他们不眠不休,争分夺秒在死神的手里拯救同胞;百姓不会忘记,是他们忍饥挨饿,将自己背囊中的一瓶水,一罐粥,一块饼干,都送到了灾区人民的嘴边……哪里有子弟兵,哪里就有安全感,哪里就有信心和希望。他们永远是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

这首《最可爱的人》由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演唱,这也是她继《大爱无言》、《与爱同行》、《天堂里的课堂》、《士兵兄弟》后推出的第五首抗震救灾歌曲。“说你们恩情似海觉得海都浅,说你们是泰山我觉得山也轻……”于文华的歌声中流淌的是老百姓对人民子弟兵的发自肺腑的感激和信任。军爱民、民拥军,同呼吸、共命运,军民鱼水情深的和谐乐章,将会在人们心中永远传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糊糊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