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重灾区城镇供水恢复到85%以上
2008年06月02日 22:07新华社 】 【打印

截至目前,除北川老县城、汶川县城外,四川地震重灾区城镇供水恢复到85%以上,地震灾害导致的575万农村供水人口临时饮水问题基本解决。

记者2日从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5·12”地震灾害对四川城镇和农村供水工程造成极其严重的损毁。四川农村供水工程34000处、供水管道29269公里受损,影响供水人口575.2万人;县级以上城镇损毁供水管道7880公里、蓄水池839个、取水工程1281处,影响供水人口404万。

灾害发生后,水利部和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保障灾区群众饮水安全进行了部署。5月16日,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派出供水保障组,会同四川省全力投入供水设施震损情况排查和应急抢险工作,在对133个受灾县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组织18个工作组共90人对21个重灾县进行重点排查,迅速查清了供水设施震损情况并组织了北京、上海、重庆、武汉、大连等水务局组建供水抢修队130人,自带材料和设备赶赴重灾县开展抢修工作。

据介绍,水利部已紧急从4个流域机构抽调4辆水质监测车,深入灾区对水质进行巡测。从5月29日起,重点转向对68个供水人口1万人以上城镇集中供水水源地和141个日供水量200方以上乡镇集中式供水水源地的监测。从监测情况看,目前尚未出现大的水污染事件,水质状况总体稳定。 (记者王立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立彬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