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失事初步判断不是机械事故
2008年06月01日 21: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5月31日下午,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米-171运输直升飞机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返回途中,因局部气候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于14时56分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失事。图为同型号直升飞机在四川执行任务。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飞机出事地域位于高山峡谷地震带,森林茂密,搜救难度很大。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网6月1日电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的一架米-171运输机直升飞机昨天下午在执行运送任务返回途中失事。中央电视台记者报道说,搜救人员在四川汶川映秀和银杏附近的断岩山可能已经发现了失事直升机的残骸。指挥部已派搜救人员携照明设备连夜赶赴相关地点。另外,初步判断此次失事不是机械事故。

记者说,失事地点在山谷中,当地气流的切变风和垂直气流变化非常快。

记者说,当时失事直升机不是单机飞行,而是两机编队。据另一架顺利返航的直升机机长介绍,当时突然云漫上来,能见度极低,该机型上并无雷达等设备用于导航,必须靠目视。因此,在当时情形下,直升机飞行是非常危险的。两机果断爬升。但在此过程中,邱光华(音)机组失去联系。

记者并引述专家分析说,昨天是农历四月二十七日,是月球对地球影响较大的日子,山谷中的切变风和对流气流会特别强。而这种特殊的小场区气候是无法事先预报的。

记者并表示,由于初步判断此次失事不是机械事故,所以不会影响其他直升机继续正常执行飞行任务。

据悉,目前搜救人员已经从最初的329人增加到4000多人共34支队伍,他们已展开空中和地面的拉网式搜救。但由于出事地域为高山峡谷地带,森林茂密,搜救难度较大,至今尚未发现失事飞机及人员。

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失事直升机上有机组人员5人和因灾受伤转运的民众及相关人员,共14人。失事的机组人员是:机长邱光华(音)、副驾驶李越(音)、机械师王怀远(音)、机械师陈林(音)、二级士官张鹏(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