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中学学生登上居庸关 在长城上怀念遇难同学
2008年05月30日 09:46新华网 】 【打印

昨日,北川中学40位高一学生和4位高三学生与44位北京八一中学高一·二班的学生一起,登居庸关长城。

由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心中有祖国”主题日活动昨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四川省北川中学的44名学生和北京八一中学的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根据安排,学生们和带队老师乘坐的大巴早上七点半从国防大学出发,前往居庸关。行前,八一中学的学生们向客人赠送了礼物。这些礼物中,有文具盒、工具书、书包,也有跳绳、毽子、球类和奥运吉祥物。

“当时中央电视台的阿姨问我们想不想去北京,我们都说想去。”说到来北京的缘由,北川中学学生母莉的语速一下子快起来。

“我们班65个同学有9个遇难了,好想和他们一起爬长城。”母莉的泪花在眼眶里打着转转。

八一中学副校长王世东说,孩子们很用心,额外的好多小礼物都是他们自己动手制作的。

上行的台阶上,学生们或双手相握,或胳臂相挽,小声交流着。

长城脚下,歌手陈羽凡和胡海泉与学生们合唱了《隐形的翅膀》。

活动结束时,学生们纷纷在印有“共同携手重建家园”字样的横幅上留言。

“今天,在这里,我们埋下所有梦想的种子。我们相信,有一天,它们会开出最美的花朵。”一则留言这样写道。

据了解,在主题日活动中,主办方还安排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走访国旗护卫班营地、参观奥运场馆和中国科技馆等活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