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四川青年突击队:用生命架起无形生命线
2008年05月30日 09:31人民日报 】 【打印

5月15日,青川县木鱼中学,救灾指挥部外,一个小伙子守候着面前的卫星电话,他叫彭海丰,是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首批被空降至地震重灾区青川县的突击队员之一。

从5月13日一早被空降至青川以来,他已连续几十个小时没有合眼。每当累得支撑不住时,他就狠狠地给自己一耳光,因为他深知,手里的不仅仅是一部电话,而是整个青川与外界联络的救援线!

强震发生后,受灾最严重的汶川、青川等8个县通信完全中断,救援工作面临巨大障碍。通信网成了等待救援的人们的生命线。

13日凌晨,四川移动3名青年突击队队员每人带一部卫星电话、一台发电机和发电油料,随同部队抢险队伍分别降落到平武、映秀和青川三个重灾区,打破了“信息孤岛”。

14日深夜,两名青年突击队员冒着生命危险,徒步7个小时,抵达重灾区汶川县城,打通了汶川与外界的通信通道。

5月16日,中国移动正式启动重灾区乡镇通信恢复行动,当天就有300多人报名,有20出头的小青年,有50多岁的老同志,还有正在休产假的女同志。近百斤重的设备,只够维持3天的食物和水,然而没有一个人后退。

“永远忘不了下直升机的那一刻,几百名群众从四面八方涌来,我们带去的不仅仅是通信的畅通,更是生的希望。” 突击小分队队长谢俊松哽咽着说。

早一点恢复通话,多挽救一个生命,这是突击队员们共同的愿望。

截至5月19日,已有10个突击小分队、50多名突击队员成功空降到指定乡镇。从空降到各地重灾区至今,突击队已为近200个灾区家庭、近千名逃生群众传回了平安信息,让焦急万分的亲人们放下了心。(记者 梁小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梁小琴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