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界捐建逾两千间教室将助12万灾区儿童返校
2008年05月30日 08:49中新网 】 【打印

灾后第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北京社会各界在二十九日举办的“托起明天的太阳——首都青少年爱心慈善晚会”上,筹得的善款可建造两千四百八十二间“抗震希望教室”,将帮助十二万四千一百多名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整台晚会贯穿“命运、坚强、感动、奇迹、希望”主题,并以不同的形式与青少年探讨“生命与爱”。中国知名教育专家于丹告诉孩子,今年的“六一节”虽然特殊,但仍要过。她希望从灾难中走出来的孩子明白是在替很多很多人活着。

多名来自灾区的青少年走进晚会现场,用他们最为质朴的语言表达心中最迫切的心愿。其中,一对八岁的双胞胎在北京已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妹妹的腿伤也得到了很好的救助,她们希望六一时能去逛动物园、看孔雀开屏。

晚会中,北京市史家小学与什邡市龙居镇中心小学结成友好学校,并捐款五十万元人民币再建龙居镇中心小学;首都师范大学将向什邡市洛水镇中学及北川中学各捐款二百万元人民币,并将进一步提供支教、师资培训、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技术服务、教学实践基地等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

两个多小时的晚会,共筹得五千万港币,三千二百万元人民币,建造二千四百八十二间“抗震希望教室”(一间约需二点五万元,是大型专用帐篷或轻型活动板房,含课桌椅),可使得十二万四千一百多名灾区学生重返校园;开通的九六一六八公益捐助热线共收到一百八十万元意向捐款。(记者 杜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杜燕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