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四川地震灾区将出现震后最强降雨
2008年05月25日 20: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天早晨,四川震中及周边地区开始出现间歇性的小雨或阵雨。今夜起,地震灾区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并伴有雷电。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最新消息说,四川地震灾区将出现震后最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说,二十五日夜间至二十六日白天,地震灾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四川北川(包括堰塞湖地区)、理县、汶川、都江堰、茂县、绵竹的降雨量为二十至六十毫米,青川、广元的降雨量为八至二十毫米,甘肃文县、陕西宁强和略阳的降雨量为三至十毫米。

二十六日夜间,四川地震灾区有三至十毫米降雨;二十七至二十八日和三十日为多云间晴天气;二十九日和三十一日,四川地震灾区阴有小雨。

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今天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说,预计今夜到明天白天,四川震中附近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四川宝兴、芦山、小金、汶川、理县、茂县、北川、平武、青川、旺苍、南江等县市及其周边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请当地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注意防范降雨和地震余震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要特别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阮煜琳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