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捐了捡20000塑料瓶卖的钱 常捡菜叶做饭
2008年05月19日 08: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在杭州奥运圣火传递现场,记者发现一位身穿黄色短袖衬衣,头戴草帽的,捡垃圾的妇女,她今天为灾区捐了卖两万个塑料瓶的得来的两百元钱。她手牵着女儿,“我今天也捐出了十元呢。”小女孩用脆生生的嗓音说道。

“两百元我们全家两个月的生活费。”这位钟女士说。为灾区捐的两百元,数额虽小,可对于这位靠卖垃圾为生的妇女来说,可是一笔大数字。据记者了解,因为家境贫寒,钟女士每天都在菜场散场后,去捡一些残留的菜叶加入生米来熬汤, “我有多余的钱的话,我一定不止捐两百元。我生活虽苦,但比灾区群众幸运,希望他们能早日脱离困境。”她还告诉记者,现在捡垃圾也不容易,早上5点不到就要起来,如果晚了,垃圾箱就被别人掏空了,夏天还相对好一些,冬天塑料瓶很少,过日子都很艰难。“为了省钱,平时我们家连电灯都不太开。”她说。

采访结束后,记者想邀请她拍个照,被她委婉的拒绝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我做得还不够,我接下去还要继续为灾区捐款。”此刻一直静静站在她身旁的女儿,也很激动的举起了手,“我也要再捐。”震灾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对于这位普通的社会底层工作者来说,爱心是没有底线。据记者了解,像钟女士这样,自己生活都还很困难的捐赠群众还有很多,爱心没有疆界,支持没有底线,爱心捐款活动还在继续。(中新网杭州5月18日电/梁颖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梁颖睿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