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四川灾区落成
2008年05月19日 08:03中国网 】 【打印

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四川地震灾区落成

2008年5月18日,地震发生后的第六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四川省绵竹县遵道镇援建的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四川省绵竹市遵道镇落成。

经中国青基会工作人员、祖国各地汇集到灾区的逾百名志愿者及工程技术人员六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最后一块轻型板材在当日晚20时安装完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门为地震灾区学校设计制作的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正式建成。

学校校舍完全由新型轻型板材搭建而成,具有良好的抗震、防火、防水性能,面积为1100平方米,共9间教室和1间教师办公室,价值35万多元。绵竹市遵道镇中心小学的校舍在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不能使用。“抗震希望小学”建成后,能够帮助该中心小学600多名学生全部复课。据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在全国33个省级青基会和众多媒体的参与推动下,得到社会积极响应,已获得捐款逾亿元。这些捐款将主要用于为四川地震灾区援建“抗震希望小学(中学)”,以帮助灾区的少年儿童尽快复课。

四川地震夺取了一些中、小学生的生命,对许多学校造成了毁灭性破坏。为了帮助孩子们尽快复课,受创的心灵得到慰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决定,动员社会捐款,为灾区的孩子们修建过度性的“抗震希望小学”。近期,就有价值数千万元的活动板房或帐篷运抵地震灾区,“抗震希望小学”将为更多的中小学生复课遮风避雨。我国第一位灾害心理学博士董惠娟教授认为,为灾区孩子们搭建能够抵抗地震灾害的教室,让他们重新拿起书本复课是帮助他们走出灾害心理创伤的最有效手段。

目前已有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等一批爱心企业积极支持“希望工程紧急抗灾救助行动”,捐建“抗震希望小学”。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由北京诚栋房屋制造有限公司捐建。(钟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