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台海事卫星设备在救灾中发挥作用
2008年05月16日 21:21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冯晓芳、周丹丹)截至16日15时,国内唯一经过授权的海事卫星业务提供者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已为抗震救灾各部门提供海事卫星终端近400台,加上原来分散在各行业的终端,这次已投入救灾的终端,总量接近2000台。

目前,这些海事卫星终端已经送达国家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各级政府、军队、武警、公安、消防、医疗、交通、电信、电力、新闻媒体等部门。同时,中国交通通信中心还紧急开通一大批海事卫星SIM卡,并派7名技术人员赴灾区一线。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说,汶川地震发生后,常规通信手段遭到了大面积破坏,海事卫星成为灾区主流通信手段,为抗震救灾的指挥联络、新闻信息的传递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海事卫星救灾应用的业务种类主要有:电话、传真、图片传输、现场视频传输等。从近两天的海事卫星地面站的系统保障部门统计的使用流量和用户咨询情况可以看出,海事卫星业务日平均使用量呈几十倍地增长。其中陆用终端日平均呼叫次数比震前猛增27倍。呼叫至四川业务量从震前猛增26倍。用户咨询量也猛增10倍以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冯晓芳、周丹丹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