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增派100多位专家紧急赶赴四川重灾区
2008年05月16日 19:48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姚润丰)为保证震损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和防范地震次生灾害发生,水利部于15日成立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并决定迅速增派专家紧急赶赴四川重灾区。

记者从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在前期已向七省市派出16个工作组共计71人的基础上,水利部16日向四川增派6个工作组和水文、供水、水电3个专业组共100多位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赶赴四川受灾较重的绵阳、阿坝、遂宁、广元、德阳、成都等6个地市州,以水库、水电站、堰塞湖为重点,兼顾堤防、涵闸,指导地方核实险情,逐一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和措施,落实群众转移预案和应急度汛方案,切实帮助灾区做好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水利部部长陈雷指出,受灾较重的重庆、甘肃、陕西、云南、贵州、湖北、湖南等省(市)水利厅(局)务必要做好辖区内震损水库(水电站)的险情排查工作,制订安全度汛预案,确保不发生溃坝等重大灾情,以便水利部集中更多力量投入四川省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陈雷还要求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要打破流域管理界限,直接分省包干,全力以赴指导,帮助四川、重庆和甘肃、陕西做好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姚润丰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