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大姐背着96岁太婆走出大山
2008年05月16日 19:38成都晚报 】 【打印

本报讯 当灾难来临时,一位50多岁的阿姨将邻居96岁的太婆从废墟里救出来,和儿子轮流背着她走了13个小时,终于走到公路边,搭上了志愿者的车来到江油市。

这个大姐名叫董少琼(音),北川陈家坝人。记者昨日在江油救灾点采访的时候,董少琼恳求记者,希望帮忙找一找她邻居太婆的儿子是否还活着。她带着记者来到一个救灾棚里,棚边坐着一位年迈的太婆。董少琼说,太婆已经96岁了,是她的邻居。12日下午地震发生后,董少琼家的房屋全部垮塌。从废墟里爬出来,她便流着眼泪寻找亲人。在找人时,她吃惊地发现,被埋在砖瓦里的隔壁、96岁的吴太婆竟还活着!董少琼把太婆扒出来,立即将她转移到了相对安全的一个坝子上。后来董少琼的儿子也从废墟里爬了出来。他们与幸存的几十个乡亲一起惊魂未定地过了一夜。由于地处深山,13日清晨,乡亲们决定自救。董少琼背着96岁的吴太婆和乡亲们一起开始徒步出山,一路塌方不断,极难行走。董少琼和儿子轮流背着太婆行走。走了整整13个小时,终于看到了公路,看到了自发等候在公路上、等着灾民的出租车志愿者!

96岁的吴太婆像个孩子一样坐在地震棚边吃东西,浑然忘记了所发生的灾难。而董少琼的脚底则满是血泡,她还担心着吴太婆儿子一家的安危。她说,吴太婆的儿子住在北川县城,叫吴家庆,是北川县人大的,如果有人知道他的下落,请拨打同乡的电话13350996805。

 

 

大姐   太婆   董少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