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奔赴灾区前发求助信 网络动员救怀孕军嫂
2008年05月16日 19:02新京报 】 【打印

第1幕 军人托妻

场景:博客、QQ群

情节:军人奔赴灾区前发出求助信,网友迅速传播求助相关部门,军嫂终获助

一名即将去四川汶川救灾的军人,却无法分身搭救身处四川另一受灾区江油市的妻子。

“我老婆现在7个月身孕,没有食物和水,已经饿得不行了”,出发之前,这名军人在网上发帖求助。很快,帖子在网络上迅速传播,网友们动用了各种关系,联系相关部门前去搭救这位军嫂。

这则求助帖最早在一家汽车论坛上出现。昨日上午7时许,成都网友罗女士在该汽车论坛的四川分会中,看到了一名即将去汶川救灾的军人刚刚发出的求助信。

这封信大意为:

“我是一名军人,我们部队现在待命准备去四川汶川救灾,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去救灾区的老乡,可是我老婆却没有人救。我马上就要出发了,也很难再联系她了。现在电视上对四川江油地震受损的情况播报很少,但是我老婆就在那里,已怀有7个月身孕,没有食物和水,饿得不行了”。

这名军人一再强调,他将尽全力去汶川抢险救灾,但只有一个要求,“希望在江油的老乡也能给她带点吃的,哪怕一瓶矿泉水也行”、“求求老乡了,她现在在马路湾中国电信的门口公路的一辆货车上,叫王琢,是老师。”信末,军人一再发出恳求。

网友介绍,江油距离成都大约两个小时路程,在地震中很多房屋倒塌,目前最缺乏的就是食物和饮用水。网友罗女士看到帖子后,和论坛会员们立刻将求助信四处转发,通过个人博客、QQ群,这则求助信被迅速转载,并在门户网站上置前,引起更大范围内的关注。

罗女士说,成都的网友们开始给四川当地媒体和江油救灾指挥部反映情况,到了晚上7时许,成都交通广播电台报道说,“事情已得到解决”。

昨晚,江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人员证实,军嫂王琢已得到妥善安顿。(记者 林阿珍)

军人   求助信   军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林阿珍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