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市、县看守所在押人员为灾区自愿献血、捐款
2008年05月16日 11:00四川警察网 】 【打印

  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情的发生,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在看守所在押人员的心,在押人员从电视上得知地震的灾情后,向在押人员发出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献血的倡议,截至目前,有泸州市看守所、德阳广汉市看守所、广安岳池县看守所、眉山仁寿县看守所、资阳市看守所、达州宣汉县看守

  所、达州达县看守所、自贡富顺县看守所、泸州合江县看守等九看守所在押人员,向灾区捐款35941 元,345名为灾区献血。

  泸州市看守所一名在重刑押人员向灾区捐款1000元,他从电视上看到四川汶川大地震,死了很多人,心里特别难受,想到大家都是中华儿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抢险救灾是每个中华儿女都应尽的义务,我犯了法关押在看守所里,不能亲自到灾区救灾,但我捐款已能表达自己的心愿,尽一份微薄之力。

  另一67岁的在押人员,她看到汶川地震灾区的灾情后,看到好多天真可爱的学生被埋在废墟里就特别难受,自己只捐了10元钱,就是想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愿。

  达县看守所一名在押人员给管教民警致信:“同是炎黄子孙,同是巴蜀儿女。我想我们这群刑事犯罪嫌疑人、刑事罪犯也应当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我们现在在是人民的罪犯,但地震突然发生时,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人民没有忘记我们,亲人没有忘记我们!人心都是肉长的,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心灵依然发着善良之光。我们依然有颗赤子之心,我们还有份良知感,此刻,我们更为自己的犯罪行为深感愧疚。我们希望能在我们目前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向灾区人民送上我们最真诚的关心,盼望他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生活、生产,度过难关,重建家园。在此,我们自愿捐款人民币426元呈达州市红十字会转交灾区人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