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集体采访
2008年05月16日 10:30中广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广网绵阳5月16日消息(记者李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今天(16号)上午在四川绵阳地震灾区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集体采访,谈到抗震救灾工作的几个问题。

温家宝说,第一,这次地震无论从强度和范围来说,都是建国以来最大的,超过了唐山大地震,是破坏性最强的一次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面对这样大的灾害,必须举全国之力,克服重重困难,把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到底。第二,前一阶段,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坚持抗震救灾工作,把抢救人员放在第一位的方针,组织健全了抢救体系,迅速地调动了大批的救援力量,果断实施了救援工作。应该说,这一阶段工作是有序、有力、有效的,极大程度上减少了伤亡。第三,地震已经过去了88个小时,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仍然处在抢救人员的关键时刻,救人还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用百倍的努力,绝不轻言放弃。第四,抗震救灾工作要进一步推进,仍然需要信心、决心、毅力和强有力的组织工作,需要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我们坚信,只要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紧紧依靠军民团结,军政团结、干群团结,齐心协力,抗震救灾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

温家宝说,现在,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全面组织工作已经建立和完善起来,正在有力、有序地推进。但是我们要看到,战胜这场重大的灾害需要克服重重困难,我们必须对困难有足够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必须付出巨大的力量,必须坚持到底。

温家宝强调,我们始终把救人工作放在抗震救灾工作的首位,我们这一阶段为了救人,做了三件重要的工作:第一,向灾区调派了10万救援队伍。第二,截止目前为止,所有受灾的县乡救援队伍都已经到达。第三,我们围绕救治人员组织了大批的专业力量,形成了一个救治的合力。为了解决交通不便的问题,我们还调动了 100多架直升飞机,用空投、空降的办法来解决那些重灾区的救治工作。

温家宝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向灾区人民表示,政府要尽全力做好救援工作和灾后安置工作。他说,这两天,我已经在灾区待了这是第五天了,我几乎走到了所有的重灾区。我深深为我们受灾群众在困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顾全大局、团结互助和无畏精神所感动。我也为那些因为这场灾害被夺去生命的人们感到万分难过,向他们默默地表示哀悼。我们政府要尽全力做好救援工作和灾后的安置工作。我相信,活着的人总要生活下去,而且一定能够用自己的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好,把国家建设得更好。这就是对死者最大的慰藉。

温家宝说,下一步救援工作中他最关心的是救人,最担心的是那些仍有一线希望而由于我们工作没有做到,使他们受到耽误。因此就需要落实责任,落实各项工作,以强烈的对人民的责任感把抗震救灾工作搞好。

温家宝   最大   空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涛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