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救人还是重中之重 绝不轻言放弃
2008年05月16日 10: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在专列上接受了中央媒体的联合采访。他表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仍然处在抢救人员的关键时刻,救人还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中,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用百倍的努力,绝不轻言放弃。

温家宝说,各位记者,我想就这次抗震救灾工作谈几个问题:

第一,这次地震不论从烈度和范围来说都是建国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超过了唐山大地震。是破坏性最强的一次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面对这样大的灾害,必须举全国之力,克服重重困难,把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到底。

第二,前一阶段,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坚持抗震救灾工作把抢救被困人员放在第一位的方针,组织健全了抢救体系,迅速地调动了大批的救援力量,果断实施了救援工作,应该说,这一阶段的工作是有序、有力、有效的,极大程度上减少了伤亡。

第三、地震已经过去了88个小时,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仍然处在抢救人员的关键时刻,救人还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中,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用百倍的努力,绝不轻言放弃。

第四、抗震救灾工作要进一步推进,仍然需要信心、决心、毅力和强有力的组织工作,需要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我们坚信,只要紧紧依靠广大群众,紧紧依靠军民团结、军政团结、干群团结,齐心协力,抗震救灾工作就一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