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报道称在川台湾民众2人死亡1人失去联系
2008年05月15日 23:49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四川12日下午发生强震,受困在都江堰缆车一天一夜的11位台湾游客13日下午2点起陆续由救难人员抢救下山,其中一位56岁旅客王民权在晚间8点10分左右正由救难人民吊挂离开缆车的过程当中,从离地50米高的缆车上摔下,急救后无效宣布死亡,同团的还有王民权的四位家人,王民权的遗体暂时安置在都江堰人民医院里。

在这次地震中台湾人伤亡名单,有一位4岁朱姓台商之子朱绍维遭活埋身亡,及另位台湾籍住在绵阳县的4岁小朋友余佳蓉,目前失联中。

听到噩耗的朱妈妈情绪一度无法控制,本来幸福的家庭如今只剩下一张全家福,这样的伤痛要怎么承受,目前朱邵维四川的家人暂居在朋友家中,朱邵维父母也将搭乘飞机前往位于绵竹市的住家,不论如何也要将往生的孩子带回台湾的家。

11名山富旅行社的台湾旅客从地震发生后,就受困在红色的都江堰的灵岩山缆车里,薄薄一层铁皮下,就是3000米的山谷,没吃没喝、没得厕所上,台湾家属接到亲人传来的简讯,急得像热锅上蚂蚁。一位游客家属说,“吓死我了,怎么离震央那么近。”

没上缆车的领队,传了简讯回台湾,说是隔天早上清晨7点才会有消防队来救人,11位都是阿公阿嬷年纪的旅客,在半夜只有摄氏5度低温雨天里。游客家属说,“黑暗一片又冷,快虚脱,共喝一瓶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