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抗震救灾一线28小时全记录
2008年05月14日 10:54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

温总理抗震救灾一线28小时全记录

12日下午2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地震波及的有感范围包括四川、宁夏、甘肃、青海、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江苏、北京、上海、贵州、西藏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总理温家宝闻讯于当天下午乘坐专机赶赴四川,前往受灾严重的地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飞机起飞前,温家宝要来四川省地图,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国务委员孟建柱一起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了解情况。

■12日

●16时40分

乘专机赴川紧急部署

下午4时40分许,飞机起飞后,温家宝就在专机上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工作。

●19时10分

乘车前往震中地区

19时10分许,温家宝一行抵达成都后随即乘车前往震中地区。

●20时许

赶到都江堰搭篷指挥

晚上8时许温家宝赶到都江堰。由于地震造成前往震中汶川的道路已经中断,温家宝率领指挥部在都江堰就地搭建的帐篷里开展工作。

初步了解情况后,温家宝当即提出5点要求:一是部队要立即从南北两个方向向震中地区前进;二是要争分夺秒抢修公路;三是要进一步摸清受灾情况;四是各部门要想尽一切办法将救灾物资运进灾区;五是对地震趋势作出科学研判。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