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灾区大营救:停电,就在漆黑中轮流用手刨
2008年05月13日 14:24中新网 】 【打印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都江堰市区多处房屋受到地震损坏。 中新社发 黄荣 摄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地震后,四川省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救助来自都江堰的伤员。 中新社发 黄家明 摄

  记者5月13日早上再次来到汶川地震灾区都江堰市。整座城市在上演一场大营救,到处是挖掘机、救护车、消防车、抢险车,记者沿都江堰市区主要街道看到,当地抢险人员、武警官兵、消防官兵都在尽最大努力营救幸存者,据估计被埋在废墟里的民众还有逾千人。

  都江堰市中医院住院部在本次地震中倒塌,住院病人大部分被埋。武警官兵迅速赶往营救,他们一夜没合眼。直至13日上午,他们仍冒着大雨开展营救工作。武警战士们为了让营救更为顺利,手拉手围成了一条生命通道。

  在都江堰市观景路,一幢六层高的民房倒塌过半,潘建蓉女士的母亲和怀有8个月身孕的弟媳就被卡在一楼和二楼之间的狭窄地带。由于全城停电,从成都武候区赶来营救的抢险人员从12日晚12点开始,在一片漆黑中就轮流用手刨的方式营救二人,但终因缺乏营救器具未能成功。

  13日上午,消防官兵开来了翻斗车,用翻斗车将抢险人员送至营救地点。潘建蓉女士12日晚就在街对面的屋檐下蹲守了一夜,心里焦急如焚,她一定要看到自己的亲人从废墟中营救出来。潘建蓉说,12日晚她还听到了亲人们的求救声。

  一家名为“天辰会馆”的休闲娱乐场所,四楼已全部倒塌,有6人被困。截至记者发稿时,消防官兵已营救出了其中的4名。令人庆幸的是,其中一人毫发无损。

  从都江堰四周赶来的救护车声响遍全城,他们一趟趟将伤员转往成都等地救治,不少社会车辆也自觉地给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13日上午都江堰下起了大雨,给营救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但抢险人员仍在与时间赛跑,争取一分一秒营救生命。

  暂时无家可归的灾民们有的已被亲朋好友接往别处安身,有的在临时搭建的帐篷或简易棚里暂时栖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