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要求今晚12时前打通通往震中灾区的道路
2008年05月13日 09:45新华网 】 【打印

5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地震灾区四川省都江堰市,指挥抗震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在都江堰市一所医院的废墟中,透过缝隙向埋在里面的人喊话。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证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赴四川地震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新华网成都5月12日电(记者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四川成都,赶往地震灾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在飞往灾区的专机上,温家宝说,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指示,国务院成立了以我为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并设立有关部门、军队、武警部队和地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救援组、预报监测组、医疗卫生组、生活安置组、基础设施组、生产恢复组、治安组、宣传组等8个抗震救灾工作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经抵达地震灾区四川省都江堰市开始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据了解,四川地震重灾区道路中断,通讯中断,电力中断。温家宝当场要求部队指战员克服一切困难,就是步行也要尽快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早一秒进入受灾地区,就能早抢救生命。据了解,截至目前,四川地震灾区已伤亡数千人。具体数目正在统计当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温家宝   抢险   灾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