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景行震灾之日之三:应建机制 助灾民寻找失散亲人
2008年05月16日 15: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灾日志] [凤凰] [四川] [曹景行]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大事发生,凤凰在场!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凤凰卫视记者宋阳赴地震灾区参与报道,日志之三:

背景:最新伤亡人数:目前在这次的大地震当中,确定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了19509人,遇难人数估计会在5万人以上。、

陈晓楠:您是这两天也亲自到这个灾区的现场见证救援的工作,就您的观察,这次救援有哪些特点?

曹景行:这次救援第一个是速度快,效率比较高。我现在在的地方就是绵阳市的九州体育馆,九州体育馆这个地方,现在是成为最大的一个灾民的一个是安置的场所,

这个,我们看到的场面很正派。即使我们没有到第一线,但是看到的剩下来的,撤下来的那么多的灾民,无论从数量,或者他们现在的状况来说,都是非常需要援助的。

但总体来说,这么多的灾民在这几天当中,基本上得到了一个安置,大量的账篷。像这种还有体育厂也开出了,因为体育馆不够用。

但是,现在有几个新的问题,可能是灾民当中,最急迫的问题,因为他们现在,应该撤出来以后呢,有衣服了,有东西吃了这个都没有问题。但是,他们可能心里最紧迫的就是寻找亲人,因为这次牵扯的面实在太大。

那么,几十万的涉及的灾民数目可能是上百万的话,互相之间都在寻找。那么,这方面就是成为一个新的问题。我看到每一个灾民比较多的地方,都在做这个工作。很多志愿者都在做这个工作,但是看来一个集中的,一个有效的寻找这样的体制,还是需要建立起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