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近千“的哥”驰援都江堰(图)
2008年05月15日 03:15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

图为参与抗震救灾的“的哥”

5月13日凌晨,在成灌高速路上,一辆辆奔流不息的出租车,形成了一道感人的风景。据了解,接到成都市交通委员会出租车管理处通知后,成都市区近千辆出租车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免费救援中,并陆续赶往都江堰第一人民医院,将众多因地震受伤的伤者接送到成都各大医院接受治疗。

“的哥”个个争先恐后

3时许,成都大众出租公司“的哥”邝师傅接到通知,“前往都江堰接伤者”。此时,邝师傅已经开了一整天的车。

接到通知后,精疲力竭的他马上打起精神。“我叫上搭档一起,他开车。”两人一起火速赶往都江堰。

一辆辆出租车往返在成都到都江堰的路上,接到伤者后,第一时间送达医院。“路面上奔跑的几乎都是出租车。”邝师傅说,同伴们个个都很主动,听说是接伤者,二话没说就出发了。“我们接送的伤者大多是擦挂伤。”邝师傅说,到达都江堰医院门口,就听到医院内外哭声一片。目睹这一切,他更加意识到要尽全力安全送达每一位伤者。凌晨5时许,接上伤者的邝师傅才和搭档回到成都。

随处可见救援出租车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当他听其他师傅说要去都江堰接送伤者时,自己还没接到通知,但他仍然主动开着车往都江堰赶。张师傅回忆道,2时许,他到都江堰第一人民医院,接到一名在地震中擦伤的伤者后,立即赶回成都。整条大道上,随处可见出租车的身影,不少司机来回跑两三趟,直到清早6时许才回家。“看到那些伤员,我们也很难受。”同样感受过强烈余震的张师傅深深体会到伤者的伤痛,心里唯一想的就是要尽快将伤者转移到安全地方。

由于前往救援的出租车很多,被滞留在都江堰的伤者很快被转送到成都,一些去得稍微晚一些的出租车带着水和干粮前往,最后没有伤者可转移,也毫无怨言地回到成都。除此之外,部分私家车也主动加入到抢险救援中来。一名参与这次救援队的出租车司机给电台留言时这样说:“当我在高速路上看到到处是我们成都出租车时,作为蓉城"的哥"我感觉特别骄傲和自豪。”

上千名蓉城“的哥”用他们的行动感动了成都市民。成都市交委出租车协会发出倡议书,呼吁更多“的哥”“的姐”加入“爱心的士志愿者”队伍,志愿参加抗震救灾行动,为灾区人民献上爱心,让灾区人民看到更多的希望。

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提起此景动情地说,“我代表灾区人民,向"的哥"们说一声谢谢!”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