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三天哀悼期结束 青年一代成熟
2008年05月22日 09: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郑  浩:对。

何亮亮:从这个角度他就理解到了地震所造成的巨大的这种破坏力,然后看到了整个社会,从国家、政府到全民的动员起来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比只是对西方社会呛声的就更深刻的感受到了,我所生活的这个时代,我所生活的这个社会,我所属于的这个民族,是这样的一个民族。

就是面对灾难,面对这样的一种忧患的时候,人是最容易成熟起来的,我觉得整个中国的青年一代,就在今年的这一系列灾难或者危机当中,他们开始成熟起来,这种成熟,就是能够这样成熟是非常可贵的。

郑  浩:通常来说,一般是在大灾大难或者是一个特殊的时期会引发人的思想观念一些变化,您刚才也在强调,就是说是因为今年刚刚过去了5个多月,还不到半年,发生这么多事情,以致造成了年轻人可能发生了这些变化。

这些变化是一个持久性的变化呢?还是因为这些大的事件,造成一个临时的年轻人会有一个这样的感觉,但是事件过去以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淡忘,他们又可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何亮亮:不,我相信是持久的变化,因为经历过这样一场大的灾难以后,可以说人就不一样了,每个人都不一样了,这是不分年龄的,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年轻一代来说更加是如此。

因为在他们,就是人在成长的阶段,他是最容易感受到外界的巨大的变化的,特别是灾难对人的影响在青年时期是最深远的,经过了这样一种,经历过这样一种灾难,经历过这样一种全民的共同来面对危机的这样的一个时期以后,我相信就是我说的中国的青年一代,更成熟了,而这个成熟,这个影响会是长远的。

郑  浩:对,那么对年轻人发生的一些可喜的变化,可爱的变化,应该很好的予以呵护,并且要予以指导。

何亮亮:就是说,再简单的说一下,就是这样的一种变化就是一种自强不息的变化,这是一种对国家和民族的一种荣誉,这样的一种命运的共同体,这样的一种观念已经打破了过去那种以我为中心的,我觉得最大变化就是这个地方。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时事开讲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