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晖:众志成城 四川地震对股市轻微
2008年05月14日 11:06凤凰财经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四川地震对于中国经济影响到底会是怎么样?一些投行界的人士说目前还很难评估,因为具体的数据都还没有出来,暂时没有办法给出一个判断。凤凰卫视《金石财经》评论员朱文晖做出相关解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我觉得就是,刚才咱们那么多的连线,其实就是反映出,我们需要从经济层面来看地震的影响。但是以前的时候主要是从经济层面看地震在当地造成的损失。

但其实我们看,到今天它就被放大了,所以其实放大是两个层面,第一就是一些全国性的大公司,他怎么去经营,会受到什么样的损失,他怎么去帮助地震的重建。

所以我想我们的代表性的就是中移动,他的总裁就亲自也是跟着总理一样要坐镇的一个地方,要赶快给当地恢复通信,这个是非常关键,他也变成了救灾的一个部分。

那么另外就是,我们看到中国人寿和平保,其实都是一样的,那么你怎么样把这个损失的款项尽快的给投款人给他发回去,我想这个也是作为政府公共管制的。

曾瀞漪:在这是安定灾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朱文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且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企业都已经行动起来了,他们再尽他们积极尽企业责任,又尽社会责任,所以我们希望更多的相关的这种企业,赶快去行动起来。

另外一个它对整个大市的影响,因为我们看到这一个多月以来,其实大市并不是很稳定,那么就说这次一个波动之后,能不能带给大家影响,其实我们看到今天一个比较好的形式就是,大家都在众志成城去对抗这个灾害,所以对大市反而影响慢慢就开始淡化下去。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吕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