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一鸣:救灾两大特点-反应迅速 信息透明
2008年05月12日 22:09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郭一鸣:四川地震信息透明  中央救灾反应迅速

简福疆:这次地震测出来是7.8级,事实上是相当强,是泰国、台湾,其他的这个半亚洲,明显的感受到这个震动。那你怎么看这次的地震?

郭一鸣:这个强度非常大,让我们想起这个76年唐山大地震。也想起95年的这个,洛杉矶、日本的这个大地震,还有这个南亚的大地震,这些都是7级多上。像这次达到7.8级,应该强度非常、非常大。那么我们到目前看到,发生地震以后已经几个小时。

但整体来说,这个,这个中央的反应非常快。一个是马上,总理已经到了这个现场,指挥救灾的工作。另外,其他的解放军,其他的一些紧急救援的机制已经启动了。

现在物资已经到了这个要道灾区。现在总的来说,就是我们看到整个的反应,应该我们说比过去的任何一次天灾发生的时候,都要反应的还要快。

另外发生的一个特点,就是信息非常的透明和顺畅。那么多的民众,事实上这次你讲的就是各个地方,全国各地,各个城市很多的都感觉到有这个地震,但不知道这个地震是发生在哪儿。

那么现在马上通过传媒的这个报道,而且国家地震局已经召开记者会。其他各个地方的新闻机构,都第一时间来发布这个新闻的消息。所以我相信这一次的反应,应该说对于救灾,以及减少民众的这种恐慌会产生非常大的这个正面的作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